刊「連家高檔遊」壹週刊賠200萬

出版時間 2012/10/17
《壹週刊》因在八卦陣單元報導連家到紐西蘭出遊遭判賠兩百萬元。翻攝畫面
《壹週刊》因在八卦陣單元報導連家到紐西蘭出遊遭判賠兩百萬元。翻攝畫面

壹傳媒法務經理葉錫波昨說:「希望連家尊重新聞自由,不要規避記者查證然後告壹傳媒違約,這樣有違誠信原則。」連戰辦公室昨則表示,未獲授權發言,一切均由律師說明。
判決指出,《壹週刊》二○○七年三月十五日刊登「連家遊紐西蘭超高檔」報導,內容為「連家搭商務艙又吃住頂級,全部人的花費絕對不會少於一百二十萬元。他們九天花掉一般人一年可能都賺不到的錢……。」

由於壹傳媒二○○六年曾與連家簽訂協議,約定《壹週刊》報導連家成員相關文章時,應先向連家求證,一審認為該報導不具急迫時效性,卻沒向連家人查證就刊登,今年四月判壹傳媒與裴偉各賠違約金一百萬元給連家。昨二審維持原判。

《蘋果》全新四大主題新聞信 盯緊疫情及重要新聞 訂閱完全免費
點我訂閲新聞信

本新聞文字、照片、影片專供蘋果「升級壹會員」閱覽,版權所有,禁止任何媒體、社群網站、論壇,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、改寫、轉貼分享,違者必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