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導《自由》陷洗錢案 判壹週刊道歉

出版時間 2011/08/24
《壹週刊》報導「自由時報陷外交洗錢醜聞」被判要登報道歉。翻攝畫面
《壹週刊》報導「自由時報陷外交洗錢醜聞」被判要登報道歉。翻攝畫面

此案一審原判決《壹週刊》須在《自由時報》頭版刊登道歉啟事,但二審認為該報導當時刊登在《壹週刊》,且在《蘋果》刊登該期周刊廣告,因此在《壹週刊》及《蘋果》登報道歉較為合理。
對此,《壹週刊》社長裴偉昨強調:「我們的報導內容和標題都沒問題。」《壹傳媒》法務經理葉錫波強調:「要上訴,因為不能僅以標題判斷是否侵害名譽權,應看完整篇報導才能正確判斷,該報導並未指《自由》就是外交洗錢案當事人。」《自由》發言人蘇宇暉則說:「我們要的就是道歉,尊重判決。」


一指在APP內訂閱《蘋果新聞網》按此了解更多


《蘋果》全新四大主題新聞信 盯緊疫情及重要新聞 訂閱完全免費
點我訂閲新聞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