刊《自由》涉洗錢 判《壹週刊》道歉

出版時間 2011/01/01
《壹週刊》報導「自由時報陷外交洗錢醜聞」,被法院判需刊登道歉啟事。翻攝畫面
《壹週刊》報導「自由時報陷外交洗錢醜聞」,被法院判需刊登道歉啟事。翻攝畫面

壹傳媒法務經理葉錫波指出:「《自由》只是針對《壹週刊》在《蘋果日報》刊登目錄標題的廣告提告,但實務上媒體無法控制讀者要不要去深究其內容,我們會上訴。」《自由》發言人蘇宇暉則表示:「當初提告,就是要追求我們要的一個公道。」
去年一月二十二日,《壹週刊》查出《自由》部分入聯公投的廣告費是透過FAPA成員、輾轉來自扁的機密外交費,所以依此事實報導。《自由》後來主張名譽權受侵害提告,要求《壹週刊》在《自由》、《蘋果》及自家週刊道歉。法官認為報導充其量只能說《自由》與機密外交費有關聯,《壹週刊》卻以聳動標題予以報導,判須在《自由》頭版刊登八分之一版的道歉啟事。


一指在APP內訂閱《蘋果新聞網》按此了解更多


《蘋果》全新四大主題新聞信 盯緊疫情及重要新聞 訂閱完全免費
點我訂閲新聞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