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|華視1個月出包8次懲處名單今正式出爐 共18人受罰

出版時間 2022/05/23
華視董事長兼總經理鄭自隆公布懲處名單。資料照
華視董事長兼總經理鄭自隆公布懲處名單。資料照

華視新聞自今年4月20日起,1個月內接連出包8次,陳郁秀辭去公廣集團(公視、華視)董事長之職;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。今(23日)正式的懲處名單出爐,從副台長、新聞台製播部經理蔡明達到召集人、副導播、助理導播、主任、編輯、攝影記者、文字記者、採訪部副理等,一共懲處共18人。由華視總經理鄭自隆簽署通過。不過,懲處中尚未見到對18日的「桃園藍>綠必敗」火星文事件做出懲處。

新聞台製播部經理蔡明達之前已請辭獲准,這回懲處名單上他被指,「身為代理副台長未善盡管理之大責,且造成錯誤之三個中心皆在其管轄之下,內控失靈造成公司,聲譽嚴重受損與巨大損失」,因此被記大過2次,及免除代理副台長職務、請辭製播部經理。

而回顧華視出包史,從上月20日早上7點開始,在新聞跑馬燈誤植「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」等字幕,同日9點二度出包「大屯火山爆發 岩漿滾滾而下」、「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 市區交通大亂」;4/24三度出包把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成總統;4/30四度出包,快訊打出「上海日增1181萬例,確診近1個月新低」的錯誤訊息,同日第5度出包播報美國職棒新聞,卻將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,而白襪隊的隊徽也誤植成堪薩斯皇家;5/3則將總統蔡英文打成「蔡EE」第6度出包;5/13華視第7度出包,將前副總統陳建仁打成了「美副總統」。18日第8度出包,字幕打錯「桃園藍>綠必敗」。盼懲處名單出爐後,能讓華視鬆動的螺絲能鎖緊一些。(黃盈容/台北報導)

華視出包多次,今懲處名單出爐。讀者提供
華視出包多次,今懲處名單出爐。讀者提供